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双合镇召开高质量发展会议暨2023年新春开局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30日,双合镇召开高质量发展会议暨2023年新春开局动员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各办公室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01084825.jpg

  会议先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聪传达省、市高质量发展相关会议精神,并要求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得力的措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的思路重点和工作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风向标”,共同为完成我镇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随后自资、规建、农业、经发部门负责人围绕高质量发展结合我镇实际工作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201084812.jpg

  镇党委书记彭悦荣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谨记“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

  一、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谋新招”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发力,锚定目标任务,聚焦重点任务,补齐发展短板,招大引强、培优扶强,大力实施招商引资突破、项目建设提效、技改扩能升级等行动,全力推动经济总量上规模、质量上台阶。聚焦增量提速,推动项目引建“热火朝天”。建立“重点项目清单”推进机制,明确建设内容、年度目标、月度建设任务、月度投资以及影响开工的制约因素,形成“一个项目、一张清单、一套推进方案”。实行“分级负责”服务机制,形成镇级领导、职能部门、项目单位“三方联动”,落实挂图督导考核机制,通过一线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等办法,疏堵点、清淤点、解死扣,推动项目提速增效。

  二、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亮实招”

  实施“双合服务质量提升计划”,当好企业“贴心人”,坚持“用户思维”,真心实意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争做优秀“店小二”,把服务企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具备“自我革命”、目标管理、追踪问效的意识和创新作为的胆识,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贴心的关怀。巧用服务“加减法”,把“加法”保障到位,健全完善领导挂钩、定期调度、专班负责等机制,强化企业各方面的要素保障;把“减法”执行到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完成千亩茶园建设,进一步壮大茶叶种植规模,坚持立农为农、坚持市场导向,突出集群成链、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逐步形成“一带两翼三基地”农业发展产业布局。

  三、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出硬招”

  大力开展低效产业用地整治提升,腾挪发展空间,提高土地资源产出效益,实现由“项目等地”向“地等项目”转变。一是鼓励现有低效土地的企业进行增资扩产,提升土地的利用率。二是实施“腾笼换鸟”政策,淘汰一些低效的产业或企业,引入一些相对高端的产业。三是通过政府收储引入新的企业。四是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在不新增用地的情况下鼓励原企业主动淘汰落后产能,转型升级。五是利用空置厂房引入新的企业,降低闲置率。六是促进未建地块尽快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