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栉风沐雨秉初心 砥砺奋进续华章丨双合镇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春奋进正当时,重整行装再出发。1月18日,双合镇召开2022年度总结大会。

  镇全体班子成员、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委副书记李振钊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119154610.jpg

  

回顾2022

双合镇委副书记、镇长李聪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双合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继续聚焦“农业+旅游”发展方向,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各项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新成效。

  

2023工作计划

  一、强化基层党建工作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开展全镇各项工作的基础,始终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同时,注重基层党建品牌建设。

  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

  结合鹤山市打造珠三角乡村生态旅游中心契机,以“产业兴旺”为核心,以“生活富裕”为根本,大力培育乡村文化旅游产业,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逐步形成“一带两翼三基地”农业发展产业布局。

  三、加强财政资金管理

  一是多渠道筹集资金;二是加强非税收入管理;三是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四是要加强专项资金的规范管理;五是要加快推进专项债项目实施;六是充分发挥华侨农场资源优势。

  四、积极谋划经济发展

  一是培育重点企业;二是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三是提前做好经济指标计划和跟踪服务重点项目。

  五、加大镇村建设力度

  一是扎实推进专项债项目落实;二是搞好镇村环境综合整治;三是加快农村建设。

  六、深化基层治理能力

  一是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三是充分发挥多元解纷工作专班效能;四是强化党建引领;五是继续围绕“平安双合”和“无毒村(居)”“无毒镇”创建,巩固“禁毒示范镇”的成果。

  七、扎实做好民生保障

  一是大力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二是抓好康园中心建设;三是做好双百服务对象建档立卡工作,完成双百工程;四是搭建和运营“心晴小区”精神康复社区综合服务站;五是更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八、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一是完善应急队伍建设;二是强化应急物资储备;三是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


表彰先进

       会议对2022年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镇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2301191546102.jpg

微信图片_202301191546103.jpg

颁发“优秀个人”

已编辑图片

颁发“先进部门”


展望2023  

       会上,镇委书记彭悦荣代表镇委镇政府向全体镇、村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鹤山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二、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系统谋划本地工作落实,力求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三、聚精会神谋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盘活整治低效用地,努力实现区域经济的加速发展。

  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锻造党的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微信图片_202301191546101.jpg

       会议还部署了2023年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安保维稳、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