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双合随团到肇庆考察,共商林业发展之路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学习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好的经验和做法,更好的推进我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

  近日,鹤山市林业局会同市资产办、双合镇及相关单位前往肇庆市封开县,考察学习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工作经验。双合镇镇长李聪随同考察组一同前往。

微信图片_20230110091507.jpg

       考察组先后前往封开县林业局、都平镇展开座谈会学习交流。考察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进行,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国家储备林项目的申报、建设模式、资金管理、运营监管等经验做法和目前进展状况,双方就国储林项目的申报、融资、建设、经营、管理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301100915072.jpg

  封开县采取多项举措全面推动项目稳步实施实施,一是优化组织模式,保障项目建设;二是创新融资模式,推进项目快速落实;三是多管齐下,加快土地流转;四是结合本地实际,多渠道推动林下经济发展。

  与会人员还针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困惑等进行了交流学习。

       通过今次学习交流,双合镇下一步将结合我镇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认真学习推广封开县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结合实际充分吸收转化。

微信图片_202301100915071.jpg

       通过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来带动林草产业、林业生态旅游业等多个领域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改善乡村整体面貌。积极探索“国储林+森林旅游”“国储林+森林康养”建设模式,最终体现在生态功能的提升,助推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