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加强行政执法培训,推进业务扎实提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20日下午,双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组织镇内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主题是行政处罚法学习及行政检查实施的培训。

       培训课上由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刘发锐根据工作的开展,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2021年修订版)》详细展开学习,并结合下放权限的工作,以案例说法的形式加深各位学习人员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20725090344.png

       结合市依法治市委员会文件《关于进一步推动鹤山市镇街有效承接综合行政执法职权事项的工作方案》,培训课上着眼于落实承接职权事项,切实开展行政检查的部署,加强持证人员开展行政检查业务的素质培养。

       使各参会人员在学习条例法规上得到了明显的提升,通过案例实操的平台展示的方式学习加深了印象,熟悉开展行政检查的流程及“粤执法”平台操作,使大家对“两平台”使用更加熟练。

微信图片_202207250903441.png

       本次培训课使参训的持证执法人员及政府工作人员加深了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强化了公平、公正办案的意识及使用平台规范化办案流程的意识,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