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谋振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设银行新金融优势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双合镇各村党委与鹤山建设银行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07085534.jpg


· 共建目标 ·

       坚持平等协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7070855341.jpg

△双合镇党委与建行鹤山支行党总支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 共建内容 ·

       (一)组织联动。共建双方围绕制度建设、“三会一课”、思想政治工作、党员管理、宣传教育、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党建带团建等内容,经常探讨,相互对标,不断总结提升。

       (二)发展联促。充分发挥优势互补作用,在“建班子、带队伍、建阵地、建机制、解难题”上下功夫,构建联动共建、互助共赢的工作新格局。

       (三)活动联办。共建双方组织党员同上党课,同开组织生活会,同办党性教育、文体联谊、公益扶贫等活动,激发党员工作活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207070855342.jpg

       (四)党员联训。相互邀请对方党组织书记为本单位党员或双方党员上党课,拓宽教育内容与视野;共同实施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教育、新老党员培训等工作;共同开展优秀党员评比表彰,组织广大党员向先进党员学习。

       (五)阵地联享。把党建宣传教育阵地、“党员之家”、“职工之家”、荣誉室、“全国文明单位”、劳动生产基地等作为结对双方相互学习交流的共享资源,提升党建共建的内涵,拓宽党建共建的外延。

微信图片_202207070855343.jpg

△向困难党员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