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点亮梦想,阳光成长——双合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14日上午,双合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在合成小学揭牌。

       据了解,这是“点亮梦想 阳光成长”鹤山市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第二批授牌之后首个揭牌的乡村复兴少年宫。

微信图片_20211018165148.jpg

       双合镇有关领导、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镇委副书记谭剑明致辞。

微信图片_20211018165149.jpg

       揭牌之后,举行了主题活动。

       合成小学合唱队为大家带来了两首歌:《国家》、《红旗飘飘 》。歌曲充分表现了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热爱情怀和深厚情感,体现了双合少年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110181651491.jpg

       随后领导和老师同学们参观了乡村复兴少年宫成果展。这里展出了全市小学生的优秀书画作品、工艺作品等,一个个作品技艺精湛,让我们感受到少年儿童非一般的艺术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0181651492.jpg

       据了解,双合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前身为双合镇合成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占地面积20044.2平方米,设有平台室、美术室、书法室、音乐室、舞蹈室、计算机室、心理咨询室、图书阅览室等。

       注重“五因”实施出成效:因势制宜,制度立宫;因人制宜,配备人才;因物制宜,提高效能;因地制宜,开发特色,其中尤其结合本地红茶文化、越侨文化开设越侨美食兴趣班、茶文化研学班等;因财制宜,珍惜机会。

       乡村学校少年宫成立已达8年,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增长了才智,陶冶了情操,深受各界好评,为乡村复兴少年宫的成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0181651495.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1651498.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1651499.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1651497.jpg

       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将依据方针政策、紧扣地方文化特色,逐步完善硬件配套设施,力求创办孩子们喜欢、特色鲜明的乡村少年宫。

       结合农村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兴趣爱好,按照“一宫一品牌、一月一主题”目标,立足双合镇农耕文化底蕴,结合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要求,开辟“生态美.劳动美”德育实践阵地,搭建劳动实践课的“大舞台”,建设茶树品种展示区、花茶种植区、双合红茶种植区、蔬果种植区等,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观察思考能力;

       与课后服务相结合,为孩子们开辟一片乐土。整合现有的师资力量,充分发挥室场的功能,提供丰富多样的校内课后服务等。

       努力打造特色亮点,让“复兴少年宫”成为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学生成长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