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办党支部慰问双合镇留守儿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2日,鹤山市委办党支部的党员们,冒着潇潇细雨,来到双合留守儿童之家进行慰问。鹤山市委常委、双合镇委书记余登伟参加了这次慰问活动,并亲自担任活动主持。

走进留守儿童之家,市委办的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该镇留守儿童的情况,观看儿童之家的宣传短片,并和留守儿童们进行了交流。留守儿童单一的生活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对双合及时创建留守儿童之家表示赞赏,一致认为这既提供了孩子们学习与生活的好去处,又提供了一个能够彼此交流的、温暖的家,更重要的是使他们能够像别的小朋友一样健康快乐成长。

这次双合行,市委办的党员同志们还为留守儿童们带来了丰富的书籍和学习用品。听到党员哥哥姐姐要派发礼物,孩子们都非常高兴,纷纷排好了队伍。领到学习用品后,他们都爱不释手,满脸阳光。“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鹤山市委办党支部的党员们派出去的,不仅仅是书籍和学习用品,更是一份心意。他们在活动中分享到孩子们的喜悦,与本地留守儿童们一同沉醉在幸福的喜悦中。

据了解,双合镇作为鹤山市最西部的山区镇,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不少家长将孩子留在家中,因此双合也出现了较多的留守儿童。双合留守儿童之家是双合镇委、镇政府为保障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而创建的,选址设在双合镇政府旁,由一栋两层办公楼改建而成,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设有学习辅导室、阅览室、心理咨询室、亲情电话室、棋艺室、户外篮球场等。建成以来,本着“用心灵筑起留守学生健康成长的阶梯”的工作的信条,留守儿童之家把关爱行动落实到每个留守学生身上,让“留守儿童之家”真正成为本地留守儿童培养兴趣、增长知识、提升素养、修身养性的家园,也成为娱乐健身、同伴交流、亲情交融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