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冬雨霏霏,双合镇第三届百姓健康舞大赛吸引700观众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积极配合市创文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9日晚,双合镇以“践行核心价值观 舞出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的第三届百姓健康舞大赛在旅游文化广场举行,双合镇长吕达权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比赛。活动开始时下起了雨,但仍吸引了700多游客、群众前来观看。

“总想走近你,总把你牵挂,走出大院门,来到老乡家,田头看耕作,村头家常拉!”,伴随着双合干部“直联”下乡之歌――《总把你牵挂》的抒情、亲切旋律,双合镇第三届百姓健康舞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镇各村(居)、部门单位的11支代表队逐一上场尽情舞动、倾力跳动表演,跳出了健康、跳出了创意、跳出了双合山区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双合政府一队凭《总把你牵挂》颇有创意的舞蹈设计、流畅的舞姿等优势夺得一等奖,其它参赛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据了解,近年来,双合镇在市委宣传部创文办的正确指导下,在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带动下,广场文化活动在全镇范围也得到很好的发展,这项活动逐步突出亮点,形成特色,为建设文明和谐社会提供了充足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真正将科学发展观和群众路线落到了实处,形成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体系,成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乐园。双合镇近年将旅游、经济与文化相互融合,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更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和营造本地乡土文化,特别是越侨风情文化,成效显著,受到社会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