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双合成功举办迷你马拉松大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积极配合市创文工作,10月20日,由双合镇与广州市和麦贺达集团联手举办的双合首届马拉松大赛在双合百里潮人径开跑。大赛吸引了和麦贺达集团员工及周边各地跑步爱好者300多人前来参加。

    大赛上午9点开始,路线从双合旅游文化广场出发,途经双合百里潮人径上的“千鹤恋竹”、“翠竹闲情”、“四景古樟”、“云罗竹林”、“愿者上钩”、“棠密粉葛种植基地”等景点景区,最后回到双合旅游文化广场,全程14公里。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美丽恬静、空气清新的双合百里潮人径上尽情奔跑的同时,更相互鼓劲加油,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拼搏进取、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活动结束后,选手们马上来到当地各特色农庄大块朵颐地品尝特色美食,以犒赏一下成功挑战14公里的自己。

    在广州工作的刘先生表示,“我连续多年参加迷你马拉松赛,之前听说这次是在鹤山的双合镇跑,更是动员单位同事一起来。以前都是在大城市里参加迷你马拉松的,今天经历了一个不一样的、棒棒的迷你马拉松,这里沿途环境优美、空气非常清新,让我们尽情奔跑的同时,更能享受到恬静优美的田园风光带给我们的乐趣。”

     据介绍,随着双合乡村旅游的声名鹊起,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百里潮人径,正被意欲举办马拉松的公司、企业、俱乐部所关注,接下来,双合将继续与有关企业举办三到四次迷你马拉松赛事,使前来参赛的游客们既能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又能欣赏沿途风光及品尝当地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