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防汛工作督查组对双合镇防汛安全工作进行第二阶段督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6日,江门市防汛安全第六督查组颜胜华组长一行到双合镇开展2016年防汛准备工作第二阶段督查,鹤山市水务局副局长梁伟业、双合镇余登伟书记等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两不两直”(即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形式。督察组首站直接来到西坑水库和联群水库现场,了解水库加固工程墙体修复工程进度。

    第二站察看了我镇地势较为低洼的双桥都村委会,并随机走访了东园村一户普通村民、一户低保户。村委会认真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工作人员熟悉相关三防要求。村中有转移指引及避灾场所,灾害预警铜锣和手摇报警器。村民对发生洪水时的转移方向都非常清楚。

    第三站考察组到我镇三防指挥所,对照督查要求检查了《水库水利工程防汛安全责任书》、《防御特大洪水工作预案》、“一页纸”操作预案;查看我镇成立的三防组织机构;现场演示的三防信息化系统运转正常;到仓库查看的三防物资和救援抢险设备配备齐全;三防日常巡查落实到位并做好详细记录。

    通过此次实地督查,督查组深入了解我镇防汛的情况,对我镇三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给予我镇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