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农村基层“两违”督导组到双合镇开展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3日,市农村基层“两违”督导组到双合镇了解“两违”线索排查工作。镇纪委书记麦顺彬陪同参加了调研。

    会上,麦顺彬同志汇报了镇“两违”线索排查工作的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结合双合镇存在农村基层党员违反国家政策法令、涉黑涉恶涉黄涉赌涉毒、个别企业违法排污和超标排污的情况。双合镇在“五+二”线索排查中,确定以“开展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行业排查”为重点排查方向,并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排查。截止到5月中旬共摸查出线索90条、违纪违法人员172名;经过身份甄别,已确定违纪违法党员6名,目前已立案4宗,正在办理的案件2宗。查办的6宗案件包括:环保领域偷排1宗、赌博2宗、吸毒并容留他人吸毒1宗、寻人滋事1宗、违反计生政策1宗。

    蔡后贵常委对双合镇“两违”线索排查工作的多项摸查措施及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强调“两违”线索排查工作是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要严字当头,实处落脚,不断加大办案的力度和深度。同时要求镇纪委要继续认真履行职责,规范线索处置,完善工作台账,对非党员的基层干部违法问题后续处置要做好移送手续,不放过任何一个腐败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