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五一”小长假双合接待游客2万人次,吸金160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双合通过举办首届“梨潭香鹅美食节”及插秧、捉泥鳅、摘茶、制茶等亲子体验活动,共接待珠三角等地游客2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0多万元,接待人数及收入均比去年“五一”翻了一番。

 首届双合“梨潭香鹅美食”盛大开幕

    5月1日,江门鹤山市双合镇旅游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首届双合“梨潭香鹅美食节”盛大开幕。

    当天活动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有珠三角最大型的山区车展,有精彩歌舞表演,有最受游客喜爱的游戏―――套鹅,还有让所有吃货游客虔诚“膜拜”的双合梨潭香鹅美食大荟萃等等。

    据统计,当天前来现场参加开幕式活动的各地游客有3000多人,加上到双合各个景点体验乡村游的游客,当天逾万游客涌进双合,品尝双合美食、参加各种亲子体验活动。

    据介绍,首届双合“梨潭香鹅美食节”将持续到5月20日。

香鹅美食大荟萃 游客大块朵颐

    据了解,双合“梨潭鹅”是双合镇双桥都村委会梨潭村特有的优质鹅种,梨潭鹅与“马冈鹅”同宗,属特优品种,加上长年栖息于双桥河,细菌病毒感染率远比鱼塘低,肉质爽滑美味,且健康环保,是不可多得的美味食材。

    开幕式当天,双合所有农庄在现场推出十多款香鹅美食,这些美食都是采用梨潭鹅精心烹制而成,味道顶呱呱,主要菜式有五味鹅、茶香烧鹅、香芋焖鹅、手撕沙姜梨潭鹅、无花果白切鹅等。经现场游客代表及评委的品尝评选,由十八种不同做法的梨潭鹅美食被评为“双合梨潭鹅十八大美食菜式”。

    “我是地地道道的吃货,双合每一次的美食节我都来参加,觉得双合的美食节一次比一次搞得好,无论是节目内容、美食质量、游客接待等都比以往的有很好的提高,希望双合多搞些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游客有更多、更热闹的机会享受当地的特色美食!”来自江门的张女士说。

大伽旅行社进驻双合

    双合首届“梨潭香鹅美食节”开幕活动中,全国百强旅行社---江门市大方旅游双合旅游集散中心在双合成立,双合镇委书记谢文清、江门市大方旅游副总经理林超等为中心成立进行揭幕仪式。

    据了解,在双合旅游业蓬勃发展的过程中,大方旅行社一直以来鼎力支持双合乡村旅游发展,与双合密切沟通合作,共同完成油菜花节、收割、插秧、采茶、登山等活动及产品线路定制和推广。作为第一家“落户”双合的全国百强旅行社,大方旅行社表示,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双合旅游发展,使更多的游客通过大方来到双合,了解双合,使双合乡村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史无前例,引来高大上车展

    随着双合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双合已成为珠三角乡村旅游的热点地区。“五一”劳动节期间,广东最大汽车经销集团---利泰集团双合团购专场携带预付100送1000、所有车买贵退差价、送500元油卡等钜惠促销项目成功进驻首届双合“梨潭香鹅美食节”活动现场,使现场3000多游客在享受当地美食的同时,也感受到双合史无前例的、高大上的车展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及诱惑。

    据了解,此次车展除日产新阳光、别克凯越、启辰T70外,还有逍客、自由光、英菲尼迪系列等现车展出。车展首日上午,来自新兴县的卢小姐就相中其中相关车型并预付订金。

各活动景点全面开花

    小长假期间,虽然天气有些起伏不定,但都阻挡不了广大游客对双合美食的追求、对山区车展的诱惑,还有对双合乡村旅游的热情向往。

    “今年五一期间,由于首届‘梨潭香鹅美食节’开幕及车展,到双合旅游的游客人数比去年‘五一’翻一番达2.1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60多万元。”双合镇旅游办负责人介绍。

    节日期间,大坪村、东园村插秧农事亲子活动基地,十里茶乡,百里潮人径,知青场,500年古樟树及古建筑“逢丁门”等景点和农家乐仍是游客亲子休闲游、同学聚会游的热点,游客络绎不绝。

    据悉,假日期间,部分旅行团主要以学生为主,他们除了来双合摘茶、插秧及品尝当地美食外,还到双合长者活动中心为长者们送上礼物及精彩节目表演,使双合亲子团的每一个孩子,在体验农村生活的时,还学会了感恩、关心他人,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