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建典型作示范,保障“她”权益,法治护航“百千万工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司法局通过“送法上门+线上讲堂”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妇女同胞献上特别的关爱,受到市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服务保障“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法治春风送到身边,保障“她”权益

  35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司法行政青年普法志愿者和专业律师到电信广场参加鹤山市2024年“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诈等相关宣传书籍、小册子共500多份,小礼品200多份,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法治知识。聚焦我市妇女法律援助案件较为的集中家庭生活、就业劳动领域面对面解答群众关于婚姻、继承、债务等法律问题,引导女性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工作人员还耐心地向现场群众介绍法律援助的范围、申请条件、受理程序,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向妇女同胞发出倡议:提高自我维权的能力,善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司法行政青年普法志愿者正在开展妇女权益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咨询

  法治力量直播展现,守护“她”幸福

  以法为盾,聚焦妇女法治需求,加强法治宣讲。31日,市司法局邀请广东叠力律师事务所黄彩霞、胡艳华律师到《法治鹤山》栏目,围绕妇女儿童的权益保护,通过以案说法,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并重点介绍有哪些关于未成年保护的法律条例,这些法律条例从哪些方面守护未成年人,针对严重不良行为有什么处理方式等,赋予广大母亲守护孩子的法律武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广东叠力律师事务所黄彩霞律师、胡艳华律师作客《法治鹤山》栏目

  38日,市司法局邀请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美蓉、法律顾问吕嘉浩律师以“保障‘她’权益,绽放‘她’力量”为主题开展线上法治课堂,向广大妇女同胞介绍与妇女权益保障相关的法律,专业解答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有哪些法条跟我们普通人息息相关?”“分手也有法律保障吗?”等社会热点问题。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美蓉、法律顾问吕嘉浩律师以“保障‘她’权益,绽放‘她’力量”为主题开展线上法治课堂

  本次系列活动向我市广大妇女同胞提供了丰盛的“法治大餐”,营造了全社会关爱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接下来市司法局将持续加大普法力度,用“法治之手”为广大妇女“遮风挡雨”,为无数个家庭的幸福“保驾护航”助力广大妇女为鹤山全力建设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