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司法局“法治体检”进企业,“精准把脉”促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好,企业更有活力,发展才更有动力。为助力企业合规建设,近日,鹤山市司法局到广东博盈特焊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盈公司”)开展“送法入企,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

  博盈公司是一家长期专注于特种焊接核心技术研发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遍及国内外。通过实地参观、相互沟通、现场座谈等方式,市司法局深入了解博盈公司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及法治人才储备情况认真听取博盈公司对法治环境和全方位法律服务的具体需求并介绍了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江门仲裁委员会)鹤山服务联络服务站的职能,与公司法务人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涉外商事争议的解决方式,鼓励其进一步树立依法经营的理念和高效解决矛盾纠纷的信心。

  当日,市司法局还邀请到广东三良律师事务所张雯静律师就企业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难题为博盈公司中层干部开展讲座。张律师讲解了与博盈公司日常经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针对其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从防范法律风险、企业合规管理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合理化防范措施和建议。博盈公司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公司的风险防控意识及法律维权能力,相当感谢市司法局大力开展“法治体检”,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3年的关键词之一是民营经济,鹤山市司法局依托中欧合作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青年创业就业法律服务工作站、青创权益保护分中心、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江门仲裁委员会)鹤山联络服务站等阵地,统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今年以来,已组织律师入企业入园区87场次,探索出一条县域特色企业合规建设法治化路径。

  接下来,鹤山市司法局将继续立足本地企业需求,有计划、有重点地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持续将优质法律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为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