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司法蓝”凝聚抗疫力量,“疫”往无前守护群众“健康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面对本轮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鹤山市司法局吹响战疫“冲锋号”,听从指挥,快速响应,火速集结,近日共组织245人次42批党员义工干部、青年志愿者下沉一线,不分昼夜奔赴于核酸检测点、越塘村和天伦村出入口等交通卡口,用司法行政担当坚决守住安全防线。

  冲锋在前,疫情一线显担当

  1024日凌晨,市司法局青年干部李嘉彦同志接到指令,主动担当,勇敢“逆”行,第一时间到往现场支援古劳镇落实封控工作,并劝导群众暂停营业、不要聚集,用心用情做好群众防疫思想工作,多措并举,以快制快,严防疫情蔓延扩散。

  “司机大哥,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麻烦出示一下您的粤康码和行程卡……”在十里方圆附近的江门大道主干道交通卡口,公证处负责人黄务寅同志不畏烈日和蚊虫叮咬,一遍一遍重复着抬手叫停、问询、查验两码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的同时,亦为保供保畅工作贡献着司法行政力量。

  连日来,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在杉甫渔村全民核酸检测点,一班接着一班留守战斗。“阿姨,我在您手机上录入了核酸码信息,您下次可以打开截图给医护人员扫码”、“请配合防疫工作,戴好口罩”……数日的奋战为的是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践行司法行政系统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我们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也是志愿服务的‘网格员’,更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刚休息完哺乳假的90后股级青年干部赖秀婷在越塘山腰村卡点一边擦着汗水一边为群众运转物资。

合并.jpg

  部署到位,筑牢防线不放松

  近日,市司法局及时组织开展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近期广东江门市、鹤山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围住、捞干、扑灭”原则,坚持“早发现、严防范、快处置”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以鹤山“司法蓝”守护好群众“健康绿”。

开会合并.jpg

  立足岗位职能,连日来派出流动宣传车,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控意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deae0ab9eba455f004d03d55dd6f0a5.jpg

  慰问走访,情系一线暖人心

  “我们责任在肩,舍小家顾大家,你们下沉一线并送上了慰问品,让我的心窝很暖,更加是进一步紧密新会和鹤山兄弟县市情谊。”新会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刘蔼春感触地说。

initpintu_副本.jpg

  1029日,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先后来古劳镇天伦村卡点、杉甫渔村核酸采样点、沙坪街道越塘山腰村卡点,看望慰问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为鹤山司法行政疫情防控志愿者、新会支援民警、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及社区值班值守人员送去了慰问品,并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情况,叮嘱他们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劳逸结合,同时勉励大家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不停,行动不止。鹤山市司法局将严格按照市委部署,把责任扛在肩膀上,把命令落实在行动上,上下一心、同舟共济,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是鹤山司法行政系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