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弘扬网络诚信正能量 培育网络守法好风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我用自己手机号码注册登陆汽车论坛后,就总是收到车行、银行打来的广告推销电话,原来这是个人信息泄露造成的,国家也正在对这种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我要及时举报”。

  “没想到在抖音兼职刷单是违法的,我之前差点就去试试了,幸好得到你们的提醒。”……

  1017日至21日,鹤山市司法局在市公证处大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及咨询答疑的方式,对广大市民群众一对一开展了《中国网络诚信发展报告2022》的宣传工作。

  近年来,我国网络诚信整体环境持续向善,但尚存在个人隐私泄露、消费者权益受损的情况。今年829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诚信建设高峰论坛首次发布了《中国网络诚信发展报告2022》,该报告全面反映2021年以来我国网络诚信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分析了网络诚信领域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提出了加强新时代网络诚信建设的思考建议。市司法局以此为契机,对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网络诚信教育。

  持续一周的网络诚信专题宣传活动贴合人民群众对享受互联网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回应人民群众增长安全上网知识的需求,加强了人民群众的网络诚信意识、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互联网领域蔚然成风。

  接下来,市司法局将继续聚焦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及社会治理痛点难点,开展专题诚信普法宣传活动,以法隆德,以德辅治,在鹤山进一步凝聚“善治”之力,全面深化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