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司法局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9日,市司法局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工办主任源文刚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作动员发言。

  

  会上,源文刚同志传达了市直机关主题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6大举措和18项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紧跟上级工作部署,积极投身到主题活动中来,以创建“模范机关”的实际成效,推动依法治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活动是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和机关党建品牌的有力抓手,是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为切实开展好此次主题活动,冯杰晖同志提出四个聚焦工作要求:

  一是聚焦对党忠诚,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理论武装,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创建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是聚焦中心工作,以法治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广东省委“1+1+9”江门市委“1+6+3”工作部署,奋力推动鹤山市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走在前列,推进“一规划两纲要”清单式贯彻落实,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保障青年创业发展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鹤山、法治鹤山。

  三是聚焦社会治理,推进提效能行动。坚持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法治赋能”优势作用,做好市域社会治理、法治惠民、法律援助、社矫安民等工作,以打造江门地区首个“智慧法治中心”为契机,加快形成“大平台共通、大数据共享、大系统共治”的智慧法治新格局促进基层治理效能提升。

  四是聚焦为民服务,锤炼严实作风。构建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优化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全面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实干家”精神,着力把“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标尺鲜明树起来,打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市司法局将以本次主题活动开展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分层分类,把握重点,突出时间节点,推动主题活动融入日常,确保创建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