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司法局举行2022年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教育宣讲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江门市委部署要求,根据《2022年鹤山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928日下午,市司法局举行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教育宣讲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涵以“以优良党风政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作廉政教育专题宣讲。

图片1.png

  会上,徐涵同志结合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播放违规发放津补贴视频案例等方式,从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和实践以及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守红线等方面进行宣讲,阐明了为什么要严抓党风建设、如何紧抓党风建设、立破并举扶正祛邪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本次廉政教育宣讲有效促进党员干部政治素养、能力素质提升,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认真组织学习党规党纪,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为正风肃纪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二要强化廉洁自律,提升拒腐能力。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挂在心上,把思想教育的“软约束”与制度规范的“硬杠杠”相结合,防微杜渐、拒腐防变。三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积极作为,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会后,全体司法行政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促改,深入查找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