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法治直播“新”方式 诚信“新”风进万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逢周五早上9点,打开视频号《FM1047鹤山电台》和蜻蜓FM,您(您们)收听到的正是市普法办、市司法局为群众送上“法治文明大餐”,青春活力的年轻人正在用生动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讲述着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告诉大家不文明养犬、高空抛物等行为背后的法律责任,让法治、文明、诚信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923日上午,广东叠力律师事务所黄彩霞律师上线法治直播间,从市民朋友工作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引出《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法条规定,解释法条背后的法理依据,并结合民法典总则关于诚信原则的规定,一一讲述公共场所活动、交通道路通行、邻里互动等领域经常出现的侵权行为责任认定规则和法律后果。实时收看人数高达6000多人次……

  不少市民朋友在观看直播后表示,在日常生活中需诚信做人,诚实做事,讲法律、讲社会公德,避免引发法律纠纷,承担法律后果,要共同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出一份力。

  接下来,市司法局将继续与市创文办、市普法办等单位密切合作,积极适应新媒体时代发展形势,运用“互联网+法治宣传”的“新”方式,提升吸引力和参与度,让人民群众在“指尖上”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增强群众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