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司法局督导鹤山市司法行政系统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27,江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三级调研员彭高宴带队到鹤山市司法局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督导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鹤山市司法行政系统在行政复议应诉、律师工作管理、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人员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及化解四大板块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座谈会上,彭高宴同志对鹤山市司法局在多元化解纠纷、法律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就进一步从鹤山司法行政端口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政治忠诚根基,积极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法治思维,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鹤山群众崇尚法治、遵纪守法,并综合运用法律、调解等多种手段解决问题,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接下来,鹤山市司法局将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社会环境、提供坚实的法治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