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实现智慧司法新跨越, 开启鹤山智慧法治建设新时代——鹤山市司法局、鹤山广电网络举行智慧法治建设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法治建设的变革和发展,与时代大潮同行,与科技创新同进。829日下午,鹤山市司法局与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江门鹤山分公司(以下简称“鹤山广电网络”)举行智慧法治建设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开启鹤山智慧法治建设新时代。

  鹤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党组成员、副局长源景方,党组成员、政工办主任源文刚,鹤山广电网络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邓惠屏,党支部委员、副总经理吴晓剑、胡炎垣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分别进行讲话。邓惠屏总经理介绍了广电网络的业务属性和优势,作为党媒政网承担着守护鹤山有线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的政治使命,为实现鹤山在“智慧法治”领域建成全省示范标杆贡献力量。冯杰晖局长表示,通过近年来的辛勤耕耘和努力创新,鹤山法治建设走在了江门市创新发展的第一阵营。与鹤山广电网络合作共建,为智慧法治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持,加快推动鹤山法治建设实现高质量创新性跨越式发展,树立了鹤山智慧法治建设新时代的里程碑。

  此次合作聚焦鹤山市“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涵盖数据传输、内容集成、智能连接和信息化应用的综合智能信息及融媒体服务,将利用5G新技术和依托国家文化专网,引入自助矫正终端、配备电子定位装置、应用移动执法终端、构建心理矫治系统等,形成“大平台共享、大系统共治、大数据慧治”的信息化新格局,推动实现数据一体化、管理智能化、移动互联化、指挥可视化。同时,发挥广电网络特色优势,整合资源以创新服务形式满足人们新常态需求,开通远程视频点名、远程心理咨询、远程教育门户功能,以全媒体思维打通普法宣传和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多维提升智慧法治服务工作水平。

  随后,双方就智慧矫正中心建设项目开展座谈进一步商讨工作细节,加强密切配合,抓好框架协议各项合作内容的落实,高起点、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打通智慧法治建设的“大动脉”,推动依法治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