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首例“云端式”入矫宣告,依法服刑“有温情”——鹤山市司法局试行远程视频入矫模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我们是鹤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的工作人员,由于你身体原因不能现场办理入矫手续,我们根据《广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对你进行远程入矫!”市司法局通过远程视频入矫模式为新接收的社区矫正对象钟某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社区矫正入矫宣告仪式。这是我市首例“云端式”入矫宣告,体现了社区矫正分类管理、个性化矫正,既有刑事执行的力度,也有以人为本的温度。

  整个过程严格落实矫正宣告程序,核实社区矫正对象钟某和其家属的身份,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向钟某宣读社区矫正宣告书和训词,并邀请鹤山市人民检察院派驻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室工作人员的进行全程监督,并明确告知钟某家属应承担保证人的监管责任,保证了入矫的严肃性、程序性和规范性。

上网图片(已P已截).png

  此次远程视频入矫宣告运用“云端视频”科技手段开展,是对传统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智慧化”方向的改造。通过对“智能应用”的先行试用,为我市社区矫正工作信息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网照片2(已P已截).png

  下一步,鹤山市司法局将在“智慧矫正中心”的总体建设框架下,加快推进一体化平台、自助报到终端等信息化建设,实现数据共享、协同监管,不断提高鹤山市社区矫正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