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打造“诚信公证”金字招牌,助力诚信鹤山建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感谢公证人员全程参与、监督公证,确保了抽奖过程的公平、公正、真实、合法、有效,保证了抽奖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主持人在市文化中心介绍道。723日至24日,鹤山市司法局下属事业单位鹤山市公证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悦享宜居·幸福鹤山”鹤山市城市建设成果展暨2022年房地产博览会抽奖活动现场办理了现场监督公证。

  公证人员在活动前期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预先审查了抽奖活动细则积极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沟通接洽,确保监督细节落实到位。活动现场公证人员以精湛业务能力和现场驾驭技巧,对奖券发放、核对以及抽奖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对活动过程进行了拍照。公证人员专业、敬业的工作态度得到政府部门和参与群众的高度评价,有效消除了社会公众的疑虑、维护了政府的公信力,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鹤山市公证处作为江门市文明单位,积极发挥公证“服务、沟通、证明、监督”的职能作用,为社会各界办理了各类重大民生项目现场监督公证,打造“诚信公证”金字招牌。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营造诚信社会环境,鹤山市公证处着力提升全体工作人员诚信意识诚信文化建设作为日常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

  近日,鹤山市公证处召开诚信建设会议会议要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刻认识诚信建设对提升公证公信力的重要作用在公证执业中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严格遵守执业纪律,依法诚信办证,自觉维护公证行业形象。

  接下来,鹤山市司法局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全方位推动公证行业诚信建设积极推出便民利企法治措施,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和一次性告知等制度,让群众成为诚信的践行者、监督者、受益者,做到诚信公证、公证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