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向有组织犯罪亮出法治利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鹤山、法治鹤山建设工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近日,鹤山市司法局多形式全方位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线上同心协力,护航鹤山平安稳定

  拓展法治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以法治直播和电台电流波传递的方式,调动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平安鹤山、法治鹤山建设添砖加瓦。

  此前,鹤山市扫黑办、鹤山市普法办、鹤山市司法局联合在《法治鹤山》法治栏目开展线上法治宣传,邀请鹤山市公安局法制室副中队长、三级警长黄建鹏在线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犯罪概念、预防犯罪、线索核查、案件办理、打财断血、保障措施等内容。此次线上宣传活动群众参与度高,在线观看收听人数达1.3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线下精准宣传,“法治锦囊”巩固成果

  “开展这样的活动真好,让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法治的权威,同时也学到许多法律知识!”在场群众纷纷点赞。

  市司法普法中心位于街区路段,榕树下常有周边居民驻足停歇。为充分发挥“小阵地”打造“大宣传”作用,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项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面对面地向居民解读重点内容,并派发宣传资料等法治惠民小礼品,促使《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宣传深入人心,从源头上夯实思想根基。

  下一步,鹤山市司法局将继续深化“法治+融媒体”普法新模式,持续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