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党旗下,全体鹤山司法行政系统、律师行业的党员进行着重温入党誓词,深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IMG_9913.JPG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革命先烈宝贵精神财富。622鹤山市司法局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红色革命基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活动第一站,就来到了本土红色“打卡点”宅梧镇余氏大宗祠——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党员干部走入宗祠,认真地观看着历史文物、图片和文字资料,专心地聆听那段军民齐心抗日的红色故事,自然而然地勾起了人们心中满满的“红色记忆”,重温了历史的辉煌,深深地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带头走好第一方阵

  “鹤山司法行政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党支部书记冯杰晖同志以“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在余氏大宗祠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

  冯杰晖同志先分享参观红色革命基地的亲身感悟,再带领全体司法行政党员、律师党员认真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敢打头阵、敢战能胜,瞄准“第一方阵”,吹响冲锋号,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的生动实践和精彩演绎,以高质量的法治保障和服务促进鹤山高质量发展。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建功立业施展才华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90后基层干部,我敢于面对新的挑战。”四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围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进行发言,体现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青年担当,展现了鹤山司法行政干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风采。

  他们当中,有从大学就入党的党员也有青春正当时的团员、有担任股室负责人的干部也有在基层默默付出的干部,但他们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司法行政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汲取“宅梧模式”先进经验,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202112月,鹤山市率先在江门范围内实现全市10个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全覆盖”。其中,宅梧镇今年高标准建成宅梧镇综合行政执法大楼,结合深入开展省市县乡四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依托司法所挂牌成立宅梧镇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办公室,实现镇(街)层级无缝衔接监管。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宅梧模式”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先进经验,树立以“大执法、少复议、少诉讼”的理念,将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基层行政执法能力、推动经济发展的机遇和动力,不断提升全市执法能力和执法公信力,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