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力同心抗“疫”,筑牢精神防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29为进一步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鹤山市将鹤山市工业城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宿舍和车间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

  为帮助隔离人员及时调适隔离期间烦躁、焦虑、恐惧的心理,共青团鹤山市委员会鹤山市司法局积极应对疫情,迅速组织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和统筹全市普法资源,借助“智慧普法”平台,在鹤山市司法局法治直播间开展线上培训教育。

  停工不停学:量身定制,战疫期间线上培训稳就业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冲锋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鹤山市司法局、共青团鹤山市委员会高度重视对封控区隔离人员的疫情防控人文关怀工作,每天为封控区隔离人员专门定制线上专题培训课程,将鹤山市工业城C区围合管理的这段特殊时期“用”起来,助力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心理情绪“稳”起来、就业技能“实”起来、法治意识“强”起来。

  据了解,线上专题培训的课程丰富多样,包括卫生防护科学教育、心理辅导政策解读等“防疫指南”,以及《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等法治干货”,还有适宜居家锻炼的“健身操”学习方式更是方便快捷,只需要扫码就可以在线收听收看,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遏制疫情传播。

  封控第一课:在线心理疏导,提升“心灵免疫力”

  “在这非常时期, 照顾好自己的情绪是第一免疫力,不轻视不恐慌,做好个人的防护,就是对这次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430日晚上,来自鹤山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队的梁冰渝为集中隔离者如何提高心理“免疫力”进行线上讲解。

  疫情来势汹汹,难免让人“心慌慌”,因此,加强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情绪疏导工作尤为重要。通过引导保持乐观心态和健康作息规律等方式,同频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同步征集、制作鼓舞士气的小视频为抗击疫情筑牢精神防线。

  法治宣传“不打烊”,法律培训“不停歇”

  紧扣企业、劳动者青少年、妇女儿童等隔离人群法治需求,51日,共青团鹤山市委员会、司法局、应急管理局共同送上了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法治大餐”。

  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定文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主题在法治直播间开展线上安全意识培训,围绕安全生产是什么、为了谁、如何做三个方面,用贴近生活的例子、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员工宣讲《安全生产法》。

  同日,广东叠力律师事务所黄彩霞律师以“与民法典同行 做新时代女性”为主题解读民法典法律法规知识,把涉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知识和维权常识送到隔离人员手中。

  抗疫暖心行动,让爱不隔离。接下来,鹤山市司法局与共青团鹤山市委将继续为隔离人员提供更多有温度、有质量的服务,维持隔离良好秩序,促进社会稳定,形成共同关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