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尽锐出战,坚守一线,共抗疫情——市司法局到基层一线支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29日,在市统一部署下,市司法局党员义工到基层一线支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与社会各界群众同心战疫,构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

  一声号令,直奔战场,做最美逆行者

  “收到,马上出发!”鹤山市应急先锋队第六分队的李炎江同志在凌晨3时受命出征。

  同一时间不同时空,我局下属派出机构共和司法所全体干部通宵达旦,迅速就地转为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后续结合工作需要,市司法局先后派出五批次党员义工前往共和镇支援“疫情一线”。

  此次支援共和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义工志愿者们,有的是基层奋战多年的“老黄牛”,有的是新参加工作的“新鲜血液”,但他们都满怀热忱之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纷纷主动请缨,用“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召之即来,来之能用、用之必成”的司法行政担当。

  快速集结,使命必达,携手抗击新冠疫情

  为抗击疫情提供志愿保障力量,协助桂林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第一批抗疫力量在收到通知后半小时内迅速到达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指引和帮助群众设置核酸检测二维码,提醒群众全程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不插队、不交谈、保持一米距离等。一天下来党员义工们虽然嗓子哑了、衣服湿了,但保持着昂扬的斗志,相互鼓励,不惧辛劳坚守在一线

  守稳关口,筑牢防线,全天候战“疫”

  市司法局采用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联防联控、连续作战模式,派出党员义工干部在陈山高速出入口便民服务点对进入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检查,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登记信息、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守好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

  全线出击,全体行动,司法行政铁军践使命、显担当

  全体基层司法干部积极投入紧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搭建防护棚、摆放所需物资,赶在医护人员和群众到来前做好准备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步骤,引导群众配合检测、快速取样,保证现场采样有序开展,在不同岗位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司法行政人的力量,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