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三个坚持”推进律师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要求鹤山市司法局以三个坚持举措扎实推进律师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律师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律师依法诚信执业,提高律师行业的社会公信力,保障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树立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社会公信力。

  一是坚持重教育,增强诚信执业能力素质

  坚持主管部门集中教育和律所常态培训相结合、职业道德纪律教育与业务技能培训相结合,加强律师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律师队伍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近日,在市司法局组织举办2022年鹤山市律师行业诚信执业纪律专项培训,切实增强律师队伍诚信执业意识,规范律所管理和律师执业,培树律师诚信执业的良好风气。

  二是坚持重党建,保证业务方向核心引领

  为充分发挥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律师行业智力富集优势,以加强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建设为切入点,市司法局多次到鹤山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广东鹤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进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交流,明确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标准和方向,进一步完善党建阵地建设,指导律师行业认真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律师政治觉悟与思想境界,保障律师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三是坚持重监督,提升诚信服务的透明度

  严格落实律师行业依法执业、执业纪律方面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律所内部管理制度、日常执业行为、案件办理质量、办案卷宗的日常检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处理。公开投诉信箱和投诉受理热线电话,畅通维权申请和投诉举报渠道,切实达到“保障律师权利、守住行业底线”的职能要求,维护树立律师行业良好形象。

  接下来,市司法局要继续强化律师行业队伍管理,做实做细督促指导,做好涉外律师人才储备打造精细化、精准化涉外法律服务团队向社会展现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