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首个青年创业就业法律服务站今天在鹤山揭牌成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鹤山市第十三届党代会精神,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2022415日,鹤山市青年创业就业法律服务站在鹤山挂牌成立,这是江门地区首个专门保障青年创业就业的法律服务站

  

  打造智慧枢纽!法治护航“全方位”

  鹤山市青年创业就业法律服务站设在鹤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是“智慧法治中心”中“智慧公法”的项目之一,配备了智慧服务区、会商室、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室,配置21台公共法律服务“云平台”,围绕青年创业就业过程中预防化解矛盾纠纷、防范化解经营风险以及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稳产稳工稳岗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打造青年创业就业的“全流程”“公益性”“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

  “该服务站的成立,为鹤山青年创业提供了一个‘高效、亲民’的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希望该服务站可以做到进一步完善,为更多年轻创业者提供更多、更便利的服务。”鹤山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周树祥表示。

  

  93名律师进驻!各展所长形合力

  全面统筹律师资源,精心选拔93名优秀的律师组建鹤山市青年创新创业法律服务律师以下简称“青年创新创业律师团”),415进行授旗仪式正式进驻鹤山市青年创业就业法律服务站。青年创新创业律师团团长李金道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手中接过旗子后表示:“将充分发挥律师团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和青年企业的作用,努力为鹤山市青年创业保驾护航。”

  首批青年创新创业律师团成员是来自江门鹤山两级的社会律师、公职律师、法援律师既综合社会律师在经济纠纷、合同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专业特长和优势又结合司法、税务、执法、市场监管等公职律师在法律和行政业务双精通的特点,依托全市三级合共151个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为全市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形化、日常性、常态化的法律支持服务,帮助他们提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运用能力,提升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从而不断完善青年创新创业法律服务体系,形成人人依法创业、个个守法经营的局面。

  

  结对共建搭平台!精准服务解难题

  当天,市司法局与共青团鹤山市委员会签订《青年创业就业法律服务合作协议》,鹤山市青年创新创业法律服务律师团与鹤山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签订《青年创业就业法律服务框架合同》。通过和团市委、青企的全方位合作,发挥好律师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和青年企业家的支撑作用,为青年在鹤山市创业保驾护航。

  

  两级律师齐发力!服务能力“双提升”

  邀请江门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长刘清华、江门市律师协会会长李静染参加进驻签约仪式。李静染会长致辞讲话,对我市成立青年创业就业法律服务站、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法律服务律师团服务青年创业予以肯定,鼓励动员全市青年律师积极参与青年创业就业法律服务工作,帮助创业青年解决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高创业青年的法律素质,确保青年创业实体合法经营,维护创业青年的合法权益,为促进青年创业提供法律服务。

  随后,组织江门市律师协会、共青团鹤山市委员会、鹤山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开展鹤山市青年创业就业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关注青年创业就业过程中的所思、所忧、所盼,满足创业青年及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律师资源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此外,还邀请了江门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周莹,以及江门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涉华侨华人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余颖诗,为青年创业律师团带来了“业务知识大礼包”,强化服务青年创业群体意识,全面提升青年创业律师团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汇聚全市“智慧”项目!聚焦青年创业智慧载体建设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履行好全面依法治市统筹职能,加快推进鹤山市“智慧法治中心”(“智慧矫正中心”)建设工作步伐,推动青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形成“一个智慧法治中心为核心、十一个法律服务站为支点、若干工作室为协同”的全链条法律服务生态圈,为青年创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让“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鹤山大地上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