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法治护航勇争先,奋楫笃行谱新篇——鹤山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随着新号角的吹响,无数新时代风景线气象万千,为鹤山司法行政系统新一年的奋进之路点亮了前行坐标,法治护航动力澎湃。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江门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司法行政红色引擎持续发力,3月29日下午,鹤山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法治护航勇争先,奋楫笃行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政治引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冲天干劲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IMG_7486.JPG

  重温誓词铭初心,履职尽责显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市司法局二楼大厅响起。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支部书记冯杰晖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党支部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和信念,体现了鹤山司法行政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IMG_7457_副本_副本.jpg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踏实的工作态度为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不负韶华加油干,凝心聚力谋发展

  宣誓仪式结束,冯杰晖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迎风奔腾扶摇起 青春奋进正当时》为主题讲授党课,通过“忠诚”“担当”“为民”“干净”四大关键词,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以“坐不住”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责任感,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并提出四点意见:

IMG_7474.JPG

  一是加强思想淬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法治发展和各种急难险重工作中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能力,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做高质量发展的“引路人”。立足统筹,全面部署,统筹谋划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建设中欧合作区”“冲刺百强县市”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守人民情怀,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主动对接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要以“2022年度十大法治实事”为抓手,在法治建设方面再谋突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以浓厚的法治氛围涵养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严格执行落实“三个规定”,引导干部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不逾越法律底线、不触碰纪律底线。

  红脸出汗有成效,整装待发再向前

  同日,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红色指数达标创优和评星定级活动,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冯杰晖同志代表局机关党支部报告2021年工作情况,代表支委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严格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党员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拧成一股韧劲,尖锐揭短提出问题、咬耳扯袖开展批评、立行立动落实整改,让组织生活会成为了“红色大熔炉”,切实达到了深化认知、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IMG_7579_副本_副本.jpg

  最后,党支部书记冯杰晖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潜心学习业务知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必须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坚定政治定力,正心修身,纯正信仰,心存敬畏底线。

  二是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夯实战斗堡垒。创新党支部学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带动党支部学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培养发展党员干部,吸纳优秀青年干部为入党积极分子,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

  三是继续坚持抓整改,强化使命担当。抓好问题整改,台账要清楚、责任要压实、措施要精准、推进要有力,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推进、严格督查。

  2022年,鹤山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开足马力,把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推向一个新局面、新高潮,为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鹤山司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