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公证处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屏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多点散发,我省多地陆续发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鹤山市公证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公证工作两不误。   

  一、统筹部署强落实

鹤山市公证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jpg

  近期,鹤山市公证处先后召开了多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公证人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重要性,从思想上绷紧“防疫”这根弦,毫不松懈地打好防控主动战。此外,鹤山市司法局严格落实主管单位的监督、指导责任,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特别重点检查人员出入管理、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信息登记、防疫物资配备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以最严措施、最果断行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

  二、突击队员奋战疫

佛开高速路口值守.jpg

  “司机大哥,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麻烦出示一下您的粤康码和行程卡……”在G15沈海高速陈山收费站出口,鹤山市公证处一名值守工作人员对摇下车窗的司机说。

  2月7日以来,市公证处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共派出22名党员义工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便民服务点。值守人员认真排查出入辖区车辆、人员,开展粤康码、行程卡查验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并有序疏导车辆,保障入城路段车流的有序流动。虽然期间遇上严寒天气,但值守的工作人员热情丝毫不减,一遍遍提示,一次次排查,严格按照流程进行,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全力维护正常的防控秩序,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注入“公证力量”。

  三、公证业务“云办理”

initpintu_副本.jpg

  在疫情防控期间,鹤山市公证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公证服务方式,对具备条件的事项,引导群众采取“网上办、指尖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业务。目前市公证处已进驻“粤省事”平台和广东法律服务网,可实现11个公证业务类型事项的在线办理服务,同时持续优化“互联网+公证”服务,大力推行“云公证”“指尖办”,主动聘请第三方公司研究开发在线公证服务平台和远程视频系统。

  接下来,鹤山市公证处将继续大力推行线上公证业务,帮助国内外群众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公证法律问题,让广大群众在办理公证业务时实现少接触、零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