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法治”+“融媒体”,激活法治鹤山宣传引擎——“法治鹤山”栏目品牌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鹤山市普法办、鹤山市司法局探索创新“法治”+“融媒体”模式,联合鹤山市融媒体中心推出鹤山市全媒体法治栏目——《法治鹤山》栏目,打造具有浓郁侨乡特色的“智慧司法·鹤山样板”;以专业性强、参与度高、传播性快、覆盖面广的全媒体普法模式,讲好法治鹤山故事,为全市普法宣传工作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推动法治鹤山宣传工作全面开花。

11645822427521711488(1).jpg

  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3月11日上午,《法治鹤山》栏目品牌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鹤山市司法局二楼大堂隆重举行,鹤山市融媒体中心主任、鹤山广播电视台台长龚拓出席参加,鹤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出席并讲话。

DSC00600.JPGDSC00608.JPG

  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李雪芳与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吕悦怡现场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市法治宣传将搭上全媒体融合快车,实现法治宣传资源整合、平台聚合、载体融合,更是法治鹤山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

DSC00613.JPG

  冯杰晖同志表示,将以签约仪式为起点,继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拓展普法宣传切入点,发挥“融媒体”普法实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点、创新发展,把《法治鹤山》栏目打造成不负时代的品牌栏目,为法治鹤山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寄语祝愿《法治鹤山》栏目结出硕果,掀起全民学法的新热潮。

  按下加速键,驶入快车道

  随后,鹤山市融媒体中心参会人员参观了市司法局的“一梯四中心”(即加装电梯、司法普法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行政复议中心、社区矫正中心),体验了“法治直播间”“云平台”“普法智能机器人小普”“智能终端机”等智能化信息化平台的魅力,领略了“鹤山法治号”“榕树下普法”等特色法治文化景观带的风采,感受了“多元解纷机制”“政府法律顾问”等多元化公共法律服务的魄力。

DSC00701.png

  座谈会上,冯杰晖同志汇报了近年来法治鹤山建设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的亮点、成效等,鹤山市融媒体中心参会人员对司法局的法治建设和厚植法治文化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许。双方就鹤山市全媒体法治栏目的平台建设情况、运行机制、宣传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本次座谈,双方建立更加紧密、更加融洽的合作关系。

IMG_7178.JPG

  冯杰晖同志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做好鹤山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并使其有成效,就必须切实加强和改进宣传方式和手段,积极运用主流媒体力量,融入司法行政的风采和更多的法治元素,以昂扬奋斗姿态开拓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媒体传播和社会宣传相结合的宣传新格局。

  勾勒新蓝图,绽放新光彩

  《法治鹤山》栏目是立足鹤山本地法治建设实际,紧跟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法治需求,融合全媒体宣传渠道,扩大法治鹤山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实现《法治鹤山》的品牌化、专业化,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为全面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局面,全力打造国家级中欧合作样板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市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图片1.png

  全媒体法治栏目《法治鹤山》由3月18日开始,涵盖四方面内容:策划制作“法治鹤山”电台专栏节目;在《最鹤山》APP开设“法治鹤山”鹤山市司法局宣传专栏;合力打造《鹤山市法治直播间》视频直播栏目;制作微短视频、音频播出。接下来,让我们拭目以待全媒体法治栏目《法治鹤山》的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