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砥砺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发挥表率作用——鹤山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4日,鹤山市司法局召开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主持并作总结讲话,鹤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麦少怀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鹤山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黄昊山列席。

鍙告硶淇℃伅锛氱牓鐮哄垵蹇冧娇鍛铰犲媷浜庢媴褰撲綔涓郝犲彂鎸ヨ〃鐜囦綔鐢紙淇敼锛_1.jpg

  会议通报了鹤山市司法局2020年度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上,冯杰晖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紧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

  指导组组长麦少怀同志进行点评,指出市司法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他表示,班子集体的对照检查材料重点突出、内容实在,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敢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诚恳地摆问题、查原因、找根源,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要求局领导班子下一步要明确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抓细抓小、真改实改,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鍙告硶淇℃伅锛氱牓鐮哄垵蹇冧娇鍛铰犲媷浜庢媴褰撲綔涓郝犲彂鎸ヨ〃鐜囦綔鐢紙淇敼锛_2.jpg

  最后,冯杰晖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总结并表态发言。他表示,鹤山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将按照指导组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强化担当,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标杆。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不断筑牢政治忠诚。

  二是筑牢防线,在抓好执纪监督上显常效。发挥“头雁”作用,要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当好定规立矩的“明白人”、遵章守纪的“带头人”、执行制度的“铁面人”,不断加大教育警示、约谈提醒、压力传导等力度。

  三是自强内功,在锻造司法行政铁军上做文章。坚持在业务一线中培养和锻炼干部,引导干部在工作实践和教育培训中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四是奋发有为,在对接中欧合作区建设上出实招。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劲头,转化为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的行动,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国家级中欧合作区建设、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市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