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1的脚步匆匆而去,2022的钟声即将敲响。带着昨日的汗水和成绩,怀着对耕耘者的期待与祝福,12月31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市司法局举行了2021年习近平法治思想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和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区静涛等领导应邀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合照.jpg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市委依法治市办举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征文比赛活动。活动得到各单位大力支持,共收到社会各界投稿近80篇。经过认真评审,评选出6篇优秀征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以及优秀组织奖1名。现场嘉宾为获奖人员逐一颁发奖品并合照留念。

一等奖.png

二等奖.png

三等奖.png

优秀组织奖.png

  颁奖仪式上,冯杰晖同志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收获转化为依法推进法治鹤山建设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二要不折不扣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行政和依法治市的各项工作中去,加强宣传法治教育,全面推进法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持续强化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

  颁奖结束后,获奖者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有着密切联系,它不是深不可测的高谋深论,而是可以渗透到生活中的行动指南。通过这次征文活动,不仅获得了丰厚的奖品,更学到了法治常识,提升了法治信仰,从而提高了个人法治素养。

奖品.png

  习近平法治思想征文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魅力,传播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法治鹤山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群师生和社会各界崇尚法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