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总结凝练促提升,务深谋实求发展——鹤山市司法行政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圆满举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31日,鹤山市司法局召开鹤山市司法行政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总结2021年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司法所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IMG_6946.JPG

  会前,邀请了市委党校培训办副主任王艺帆老师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王老师结合近期司法行政亮点工作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教育引导司法行政干部深刻认识历史经验“十个坚持”的重要意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劲头,全力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见效,奋力开创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构建“一城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和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IMG_6851.JPG

  会上,党组成员、政工办主任源文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鹤山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全体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奖合并.jpg

  随后,部分先进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镇街综合执法工作实现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全覆盖,这是我们交出的答卷,在‘法治鹤山’的这列高铁上,不仅展现出鹤山速度,更有司法行政人的温度、厚度和力度。”先进代表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采让在场的机关干部职工备受鼓舞。

发言合并.jpg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总结了我市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情况。一年来,市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以党史学习教育铸魂、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砺剑、以高质量法律服务笃行,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抓亮点、创特色、铸品牌,推动“一城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整合扩园、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为全面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局面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冯杰晖同志指出,2022年要聚焦中欧合作区建设,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在法治建设方面再谋突破。一要全面提升依法治市水平,继续紧盯“两改革一创建”,力争2022年率先在江门四市三区实现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全覆盖;二要紧紧围绕中欧合作区建设,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再发力,推动法律服务新发展;三要进一步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做实社区矫正对象网格化管理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倾力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工作队伍;五要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通过系列措施,提升司法行政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开花,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鹤山、法治鹤山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