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法治18条” 助力优化中欧合作区法治化营商环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目前,鹤山正在举全市之力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中欧合作区建设,制定了法治方面的工作措施,切实为中欧合作区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法治18条”,助力中欧合作区建设

  为给中欧合作区建设这个“头号工程”带来更有力的制度保障,市司法局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以制度创新,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入新发展格局,制定《关于进一步优化中欧合作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意见》(简称“法治18条”),提出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协作配合、加强督察考核等保障性措施,强化法治供给和法律服务,奏响优化中欧合作区法治营商环境的起势乐章,为中欧合作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加注法治力量、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图片1.jpg

  千所联千会,加快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

  早前,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要求,市司法局积极推动“千所联千会”机制落到实处,共选派江门市内9家律师事务所与我市工商业联合会所属11个商会签订对接协议,目前已经全部完成签约。借千所联千会机制,市司法局组织律师走进商会和企业,对接涉外企业实际需求,提供精准、优质、便捷、高效法律服务。

图片23合并.jpg

  近期,广东鹤正律师事务所为鹤山市留学生协会以及近60多名企业家会员开展公益讲座,讲解了企业知识产权、员工管理、涉外合同、经济犯罪等企业常见法律风险点,结合对企业法律服务实际,就在经营过程中需防范的法律风险向在座企业家提出了意见建议。该活动强化了企业家们的法治意识,为企业各项运营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保护,助力涉外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图片45合并.jpg

  接下来,市司法局将发挥中欧合作区涉外律师团作用为园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把中欧合作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打造成为一个涉外法律服务和人才培养的窗口,为中欧合作区提供更高水平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