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涉外律师团正式进驻中欧合作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继成立江门首个工业园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站后,鹤山法治再添新举措。鹤山市司法局积极筹建中欧合作区涉外律师团,开展涉外法律专题培训,聚合培养高层次涉外法治人才,切实做活“涉外法治人才”文章,为我市全力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提供专业法治保障。

2..jpg

  整合资源,打造专业涉外律师团队

  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全市各领域法治人才优势,整合多方资源,成立了“中欧合作区涉外律师团”,切实为中欧企业提供专业化涉外律师服务,打通中欧企业在鹤山兴业的难点痛点。

  12月9日,中欧合作区涉外律师团正式进驻鹤山工业城中欧合作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江门市律师协会李旻副会长、陈洁芳副监事长,鹤山市全体社会律师以及公职、法援律师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中欧合作区涉外律师团主要职责是面向工业园区涉外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公证业务办理、纠纷化解等服务,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普法宣传教育、“法治体检”等专项活动,为涉外企业创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1..jpg

  涉外律师团成员是专业过硬证书齐全的“外语+法律”“注册会计师+律师”复合型人才,拥有外贸法律理论和实务经验,其中三名律师持有专利代理师证书,为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提供坚实的法律保护。

  培训提升,优化中欧合作区涉外法律服务

  为进一步加大全市涉外法治人才建设,提升鹤山市律师涉外法律服务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12月9日下午,鹤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鹤山市涉外法律服务专题培训班,邀请英国伦敦大学LLM国际商法研究生、广东省涉外律师人才库入库律师、江门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谭洁平进行授课。

3..jpg

  培训班上,谭律师以《律师如何对接企业的涉外法律服务》为主题,向在座律师分享了涉外法律律师应具备的国际思维、涉外法律业务知识以及鹤山市外贸市场前景,通过实践案例分析,生动地介绍如何为企业有效应对挑战、防范风险。在互动讨论环节,中欧合作区涉外律师团、律师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就律师如何对接企业的涉外法律服务进行深入探讨,为做好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找准方向,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4.png

  随着中欧合作区发展进程不断加快,涉外企业不断进驻鹤山工业城,企业的涉外法律需求量将不断增加。市司法局将不断加强中欧合作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竭力打造一支高质素的涉外律师队伍,做到即时回应、迅速反应、及时处理,帮助中欧合作区企业用国际法治视野和思维解决相应的法律问题,助力优化中欧合作区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