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昂首前进接续奋斗,擘画法治鹤山宏伟蓝图——市司法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30日上午,市司法局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鹤山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鹤山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未命名.jpg

  会议指出,市两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显著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谋新篇、绘蓝图、开新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作表率,带头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在司法行政系统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市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并紧紧围绕鹤山市五年“五目标”要求,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冯杰晖同志指出,接下来,要牢牢把握一个方向、扎实推进两个项目、聚焦做好三个重点:

  一是要以市两会精神为法治风向标,学深吃透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二是要全力对接支持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把中欧合作区建设作为“头号工程”推进,提升鹤山法治服务保障力度,依托中欧合作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在人才、专业、新型法律服务等三方面为两个建设提供法律支持,以高质量的法治服务助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三是要把握发展大势,对照年度目标,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继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好法治鹤山、法治江门的“双考”工作;激活争先动力源,以典型示范带动整体提升,扎实推进“一所一品牌”和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切实巩固前期行政复议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程序衔接,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形成一套更为完善的长效机制。

  接下来,来自司法行政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继续履职尽责,广开思路,建言献策,发挥司法行政人的智慧和力量,为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