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先进,找差距——鹤山市司法局赴高明区司法局开展交流学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年来,市司法局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理念和优良作风,不断拓宽视野、开阔眼界,与兄弟单位保持密切联系,既学习先进经验和工作思路,又以满腔的“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真刀真枪干一场”的事业情怀、为民情怀,借力、引智地推动鹤山司法行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JPG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协同联动发展,实现党建融合、党建引领助推各项工作的共同发展。11月15日,鹤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高鹤交流促发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暨学习调研活动,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退休干部参加了本次交流学习。

  我局干部实地参观了高明区法治文化公园、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区社区矫正中心,学习高明区司法局在建设沉浸式立体化的法治文化基地以及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方面的成熟经验和典型做法。并在参观结束后,与高明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二.jpg

  座谈会上,高明区司法局相关领导介绍了高明区司法行政组织架构、工作情况等,双方就如何畅通司法行政工作堵点、难点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冯杰晖同志表示,高明区司法局的业务工作稳步扎实,工作思路清晰,在普法与依法治理、社区矫正工作方面取得成效明显,值得借鉴学习,今后要加强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合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三.JPG

  迅速部署,破局解题

  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激发创新工作的内生动力,11月16日,市司法局迅速组织开展“学先进 找差距”司法行政工作交流会,对照先进找差距、寻突破、促发展。

四.jpg

  现场气氛热烈,干部们紧密股室工作实际,查找存在的差距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表示本次活动要对标对表先进典型的样子给自己画画像、评评分,通过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实现自我提升,为迈进新征程的司法行政系统添砖加瓦。

  接下来,市司法局以多举措奋力助推司法行政工作再创新高。一是提升普法依法治理水平,升级完善法治文化公园的法治功能区域,谋划法治实践新基地,持续探索普法线上阵地。二是立足依法治市统筹职能,多领域多层面把法治宣传贯穿工作全过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与法治宣传工作相融合互促进。三是加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工作基础设备,重点完善沙坪街道、鹤城镇、宅梧镇的司法所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