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奋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7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省、江门市、鹤山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照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感和高度的历史自觉,展现了我们党更加成熟自信的精神风貌,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会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总结的“十个坚持”,既是宝贵的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对历史经验总结的新高度,同时又为我们继承、发扬、拓展党的历史经验打开了新的天地,确立了基本遵循和基本框架。

  会议要求,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从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动力,扎扎实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江门市、鹤山市的有关工作要求上来,适应发展新阶段,增强政治责任感,提高工作预见性,奋力推进鹤山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照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2_副本.jpg

  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在抓实抓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中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分层有序推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江门市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鹤山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二要联系实际,围绕中心发挥作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司法行政系统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构建“一城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和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三要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对照全局年度工作要点、全年工作任务台账,系统梳理盘点,加快工作进度,切实抓好法治政府建设、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及一所一品牌等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力争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等各项考核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四要服务为民,不断壮大法治队伍。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科学谋划2022年度鹤山市司法行政工作思路举措,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积极培养“一岗多能”全能型人才,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多次提及全面依法治国,为新时代推进法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引发热议,青年干部们心潮澎湃、壮志在胸、豪情满怀。

  鹤山市公证处公证员助理陈曼清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公证人,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状态干事创业,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展现公证行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力求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鹤山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股科员温琪敏表示,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对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法治需求,把业务当作用法的桥梁,把工作岗位当作普法的平台,把解决问题当作守法的核心,使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社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