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念好“四字诀”,打造优秀的法治人才队伍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年来,市司法局不断在法治人才建设上下实功夫,全力打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司法行政栋梁之才,为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喜讯!我局王秋同志被表彰为“全国模范”个人

  三峡移民王秋,18年扎根基层司法所,凭着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热爱和对群众的热情,坚守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有效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近日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先进荣誉。

0、王秋 鹤山发布照片 已P水印.jpg

0、司法部通知照片.png

  这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取得的第三个国字号先进个人奖项,也是市司法局念好“学思践悟”四字诀、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又一重要成果。

  学:加强培训教育,提升政治意志力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政治轮训、专题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有计划分层次地开展干部培训。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红色经典诵读,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组织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拓宽工作视野,强化理论学习的整体性和系统性,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理论自觉。

一、学习培训.jpg

  思:紧抓作风建设,激荡清风正气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加强监督考核,营造清正廉洁的队伍形象。一是持续强化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旁听庭审活动、开展党纪党规培训等,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根基。二是构筑家风助廉防线,定期组织家访活动、派发家风倡议书、组织开展最美家庭分享会等,弘扬廉洁家风,筑牢“组织+家庭”双层防线。

二、廉政作风建设.jpg

  践:实践历练成长,焕发蓬勃朝气

  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司法行政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市司法局依托“一梯四中心”(公法中心、普法中心、社矫中心、行政复议中心),建成沉浸式、立体化的“党建”与“法治”相融合的思想文化阵地,为广大干部施展自身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以及展现工作实力、锤炼自身意志的“法治实践站”,让干部在实践中增强胆识和才干,练就司法行政业务的真功夫、硬本领。今年以来,一群年轻的党员干部不仅在法治志愿服务上得到群众好评,还在大规模核酸检测、绘就法治墙画、拍摄宣传视频、策划主持等等活动体现出司法行政干部“精、气、神”。

三、干部实践活动.jpg

  悟:擦亮为民底色,提升服务指数

  学而后思,践而后悟。司法行政干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变成实际成效,使学习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满足群众法治需求为出发点,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落脚点,实行鹤山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挂图作战,每月以星级更新进展情况,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提供更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以“服务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四、悟.jpg

四、悟2挂图作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