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为残疾人撑起保护伞——鹤山市司法局开展“党建引领 志愿助残”关爱残疾人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优良传统,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行动中,2021年11月12日,鹤山市司法局党员先锋队联合鹤山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广东鹤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党员律师们前往址山镇开展“党建引领 志愿助残”关爱残疾人活动,为残疾人送上暖心问候。

  结对帮扶 入户慰问送温暖

  鹤山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先锋队先后走访慰问了址山镇两户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状况与实际困难,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以及法律援助的相关政策,并为他们送上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的关怀和温暖。党员律师们代表律所党支部向残疾人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残疾人的家属对市司法局党员先锋队的到来十分感动:“感谢你们的到来,感谢你们对残疾人的关爱,送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我们非常感激。”

一_副本_副本.jpg

  强化保障 残疾人法援服务更精准

  接着,先锋队一行人又走进址山镇康园中心,为该中心的学员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康园中心,先锋队与学员们亲切交流、细致关怀学员在园情况,鼓励他们要在困境中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积极微笑面对生活。发放《法律援助法》宣传小册子,向学员们宣传讲解扶残惠残法律援助政策和法律知识,引导他们理性维权。并告知他们:市法律援助处对涉残疾人案件优先咨询、简化手续等,也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确保需要法律援助的残疾人“应援尽援”。

二.jpg

  党员先锋队们还与学员们一起参加了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的气氛。

三.jpg

  鹤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工办主任源文刚表示:“残疾人作为整个社会的弱势群体,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应该得到全社会广泛的关注和重视。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残疾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给残疾人送上党的关怀。”

  近年来,鹤山市司法局坚持党建示范引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残疾人群体排忧解难,发挥好市法律援助处和两个律所支部党员律师的主力军作用,为残疾人撑起一把“法治保护伞”,实现法律援助质量和党建工作水平双提升、两促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