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结对共学聚合力,党史学习教育促提高——鹤山市司法局开展“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的“神经末梢”。近日,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与址山镇新莲村委会、昆中村委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约100名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观一场纪律教育专题片,提升党员纪法意识

  活动首个环节,全体党员干部在村委会会议室里集中观看鹤山市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片《百年“纪”路》,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守牢廉洁底线。该影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更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动教材。引导教育干部在学史明理中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做清廉表率。 

一.jpg

  开展一次有奖问答活动,掀起浓厚学习热潮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目标有四个,分别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还有一个是什么?”一个个问题吸引党员群众争先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出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二.jpg

  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有奖问答,能进一步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并加深巩固红色知识和故事,本次活动富有趣味性、知识性、多样性。现场答得又快又准同志还获得了“法治宣传大礼包”,收获满满。

  填写一份满意度调查问卷,广泛吸纳民意民声

  为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倾听百姓心声,畅通反馈渠道,党员先锋、志愿者现场派发了《鹤山市“我为群众办实事”调查问卷》《址山镇“我为群众办实事”调查问卷》,征求党员群众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评价和意见建议。

三.jpg

  “微心愿”我领办,“行动力”见初心

  根据址山镇生活困难群体的所需所求,主动领办和解决急难愁盼“微心愿”,主动到困难群众家里进行拜访慰问,深入了解村民的实际情况,为他们送上“微心愿”物品,真正做到用真心“办实事”,解决好群众“心头事”,切实在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

四.jpg

  通过开展“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我局与结对社区(村)党组织、党员与群众共建共帮、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方式,带动和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好党史、共同提升,促进司法行政干部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答好司法为民“服务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