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谁执法谁普法!鹤山6家单位评议结果公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7日,鹤山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在鹤山文化中心召开鹤山市普法工作联席会议暨2021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对鹤山市法院等六个单位普法履职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DSC_8099.jpg

  鹤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梁士元出席了会议。梁士元要求各级各部门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普法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夯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凝聚普法宣传工作合力;三是巩固和宣传法治建设成果,确保”八五“普法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微信图片_20211028203246.jpg

  鹤山市法院、市财政局、市工商联、雅瑶镇、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六个单位依次作了“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团分别对六个单位进行了现场点评,评议团和联席会议组成人员现场评分。

6142063918645423985(1).jpg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第四次举办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9月初,市普法办启动了2021年全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通过社会公众评议、实地考察、评审团评议、现场互评后,六个受评单位均获得优秀等级。

DSC_8290.jpg

  各受评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行普法工作,让全市人民都自觉学法、懂法、守法、普法,促进各项工作都能依法依规进行。

  鹤山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冯泽新说:“鹤山市法院将继续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为法治鹤山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通说:“我们开发的鹤山安全智能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看图悉隐患,学法赢积分,多形式齐上阵,开辟应急管理普法的新路径,打造应急管理普法的新品牌,提升应急管理普法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