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小司”“小律”喊你来学民法典--鹤山市司法局创新普法形式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司法局创新民法典普法宣传形式,推出了普法宣传“孖宝”,其中男“小司”代表“司法行政干部”,女“小律”代表“律师”。通过打造“小司”“小律”等生动活泼的普法宣传品牌,带动民法典宣传学习“活起来”“火起来”,让民法典融入百姓生活,使民法精神深入民心。

  “小司”“小律”首次亮相:笑迎与会学法人员

  8月25日,2020年鹤山市法治专题培训班暨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立启动仪式在市文化中心报告厅举行。文化中心报告厅外的“小司”“小律”民法典宣传牌,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民法典的活力与温度;会议报告厅里,“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江门市律师协会会长李静染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民法典专题辅导课。

1.jpg

  “小司”“小律”常驻地:司法普法中心伴你学法

  目前市司法普法中心装潢工程已完成,并将于9月底投入使用。市司法局围绕群众关心的法律热点问题,在司法普法中心临街设置了两幅民法典主题宣传栏,方便路过的市民群众随时随地学习民法典。此外,市司法普法中心内还设置了法律图书专区,配备了智慧普法平台--鹤山“法治之声”等智能学法机器,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学法平台。

2.jpg

  现实版的“小司”“小律”:普法讲师团领你学法

  8月25日,鹤山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正式成立,成员由市法院、市司法局、市妇联及三家律师事务所的资深讲师组成。这些具有较高专业素养、丰富法律知识及授课经验的普法骨干正马不停蹄地到全市各镇(街)开展“十分钟宣讲民法典”“小手拉大手学习民法典”等宣讲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普法讲师团进学校:

学校.jpg

  普法讲师团进乡村:

乡村.jpg

  普法讲师团进企业:

企业.jpg

  普法讲师团进机关:

机关.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