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学第一课:打造清正廉洁政法铁军--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1日下午,鹤山市司法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议,聚焦作风和纪律建设,对全体司法行政干部开展党规党纪和典型案例学习教育,拉开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00901225447.jpg

  一、讲规矩,贯彻上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国务院、省政府、江门市政府、鹤山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用“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敲警钟,并结合《2020年鹤山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对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反对和整治腐败,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守纪律,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会议围绕“强化对公职人员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吏;规范政务处分活动,提高监察工作法治水平;完善监察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三方面内容,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重点解读,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不触碰纪律法律高压线,恪尽职守、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三、筑底线,观看保密警示教育微电影。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观看《密中密》保密微电影,通过真实的反面泄密案例,引起党员干部的深刻反思,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法治观念和保密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9012256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