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我市行政执法队伍管理,提高我市行政执法水平,8月4日,鹤山市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在鹤山市职业技术学校举办。全市共有442人参加,通过率达97.06%。

1.jpg

  根据《广东省<行政执法证>管理办法》《广东省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管理办法》等规定,本次考试统一通过“广东省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系统”进行,内容涵盖《民法典》、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国家赔偿等法律知识。试卷由题库随机产生,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案例分析题,将全方位考察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执法素质。

2.jpg

  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是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制度,严格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的关键环节。通过本次考试,有效夯实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基础,进一步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也为推动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加强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力量能力建设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