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踏访“他山之石”,学习公共法律服务“五邑经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30日至31日,鹤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带队参加江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借鉴学习江门市直、五邑地区兄弟市(区)关于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努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鹤山品牌”。

  学“他山之石”:打开公共法律服务新思路

  7月3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开平市沙塘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赤坎镇中股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进行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学习当地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方法,为鹤山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3.jpg

  7月31日上午,冯杰晖局长、李雪芳副局长及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工作推进会,认真听取了江门市司法局芶晓彤局长对江门市上半年司法行政工作和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通报。冯杰晖局长就鹤山如何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我市“一梯两中心”的建设理念,并针对上半年工作亮点与各市区进行深入交流。

5.jpg

  顺“大势而为”:谋划镇村两级实体平台建设

  7月31日下午,在参观学习行程结束后,冯杰晖局长马不停蹄带队到址山镇进行调研,指导址山司法所融合公共法律服务职能和法治元素,优化设置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并依托周边法治公园、法治文化长廊打造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为全市镇、村两级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起带头示范作用。

4.jpg

  目前,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正处于全面深化阶段,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已进入装修阶段并将投入使用。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加快镇、村两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进一步丰富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产品,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法律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