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落实批示精神 吹响法治号角,全力开启下半年鹤山依法治市工作新篇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3日,鹤山市司法局接到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林贤进关于“围绕创法治示范市的要求,重点抓好体系建设、鹤城模式、执法监督和法律服务等做文章”的批示后,第一时间把批示精神传达给全体干部职工,并要求各班子成员和业务股室迅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分工责任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7月19日下午,鹤山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林贤进书记批示精神,对2020年下半年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鹤城司法所所长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720204848.jpg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指出,市委高度关注、重视鹤山依法治市工作,林贤进书记的批示为鹤山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各股室、司法所要以林书记的批示为重要契机,明确努力方向,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再写鹤山司法行政新篇章。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股、行政执法监督股、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普法与依法治理股、鹤城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鹤山依法治市体系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行政执法监督、公共法律服务和“鹤城模式”深化推广等工作情况及下一步计划作详细汇报。

  冯杰晖强调,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对标对表推动工作落实,着重抓实抓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当好“法治鹤山建设”施工队长。及时梳理和整合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及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等工作的任务和指标,学会举一反三,充分盘活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二是走好“基层社会治理”先行棋子。“鹤城模式”已进入深化推广阶段,要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织密调解网、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发掘鲜活典型案例体现基层善治实效等方面重点发力,不断丰富“鹤城模式”内涵。

  三是下足“公共法律服务”绣花功夫。逐步深化“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努力打造精细化、专业化、智能化的法律服务“精品项目”,让群众享受到更高水平的法治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