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回望历史、立足当下、追寻未来”鹤山市司法局这样庆“七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服务能力,值“七一”建党节之际,市司法局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回望历史:

  齐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初心。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初心与宗旨,为党员干部送上政治生日卡,交流入党心得体会等形式,集体度过一个简单且庄重的“政治生日会”。

1.jpg

  走红色革命之旅,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组织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老干党支部、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前往新会劳动大学、梁启超故居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新会劳动大学,观看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重温周总理感人往事;在梁启超故居,再读《少年中国说》,领会一代思想启蒙大师的爱国激情与改革精神。

2.jpg

3.jpg

  慰问困难老党员,吃水不忘挖井人。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址山镇新莲村委会结对帮扶困难老党员家中进行慰问,了解困难党员的生活经济情况和存在困难,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组织的关怀。

4.jpg

  立足当下:

  学习先进事迹,争当模范先锋。组织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专题学习会,围绕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司法行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岁月静好,不过是有着像王烁一样的和平年代英雄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党员干部,要把王烁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汲取榜样力量化为前行动力。”

  强化政治意识,争创模范机关。召开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领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带头走好第一方阵,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铁军,建设新时代党的模范机关。

5.jpg

  追寻未来:

  志愿服务进社区,齐创建文明城市。“七一”前后,组织党员律师和村(社区)律师开展“法治进社区”活动,营造讲法治、重道德的良好氛围;组织党员义工到赤坎村委会清理小区牛皮癣和楼间杂物,改善挂点村居环境卫生;到新业社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听取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提高群众对鹤山创文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6.jpg

  汇聚“后浪”之力,共创法治鹤山。市司法局召开以“党建引领,法治同行”为主题的专题党课,由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分享他参加调研学习深圳、惠州两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先进经验时的学习成果。冯杰晖指出,要永葆党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就要走好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在高标准打造鹤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司法普法中心后,司法行政“后浪们”要继续提高专业法律素养和业务素质,为平安法治鹤山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7.jpg